選民教育與外展計劃

概要

加州選民選擇法(VCA)要求本縣制定選民教育和外展計劃,向選民全面通報VCA,其中包括投票中心和選票投遞地點以及針對殘障和非英語偏好的選民特定信息。公眾會議將與代表或為這些團體提供服務的社區組織和個人舉行。本縣將舉辦多個公共教育講習班,提供西班牙語、中文、菲律賓語和韓文的翻譯人員。由本縣主辦的所有公共活動均將依照美國殘障人士法案(ADA)。

本縣與其投票無障礙諮詢委員會(VAAC)和語言無障礙諮詢委員會(LAAC)共同制定了選民教育和外展計劃,並將提交給州務卿公室進行審查和批准。

與2015年11月3日全部郵寄投票選舉之前的社區外展與公眾意識工作類似,本縣將聯絡社區組織、機構、學校和其他組織以提高對新選舉模式的認識。另將綜合使用直接郵件、新聞媒體、社交媒體(包括學生報紙)以及社交媒體(臉書和推特)的廣泛宣傳,並宣布VCA的實施。這項運動將推廣使用免費的選民援助熱線,通知選民如何以無障礙格式獲得選票,提供多語言服務,並為聽障人士提供無障礙服務。

登記註冊與選務處將接觸舉行社區活動的組織, 以及在附錄可找到的社區組織。 社區活動和社區合作夥伴名單將隨著新增和/或更改而變化。

共同參與

本縣將通過社交媒體宣傳SOS的無黨派Democracy at Work節目。Democracy at Work節目為企業、政府機構、和非營利組織提供了與SOS合作的機會,通過旨在提高員工和投票公眾的選民登記和投票率的措施來鼓勵更多的公民參與。

社區合作夥伴

登記註冊與選務處將向200多個社區合作夥伴提供了有關新投票模式的信息,以協助選民外展活動。選舉代表開始參加社區活動,向各個組織提供講座,並培訓感興趣的個人和團體協助進行選民教育和外展工作。在附錄中可以找到有關即將舉行的社區活動、社區合作夥伴和市選舉官員聯系方式。這些列表清單將隨著新的事件和新的合作夥伴的增加和/或更改而進一步發展。歡迎加入這些列表清單。此清單將在www.smcacre.org上更新。

本縣已經把大學組織、退伍軍人和其他倡導團體列入社區合作夥伴名單中。社區合作夥伴可能會以簡單的方式提供幫助,例如在辦公室發放傳單,包括在組織通訊冊或網站上的發表文章,或讓選舉代表向客戶,會員和/或居民介紹VCA的相關信息。教育工具,包括講座文稿、傳單和常見問題,將可以從本縣選務處網站下載或從到選務處位於Tower Road的辦公室索取。在線工具包將包含消息、圖像和其他資源,一切可根據各種需求定製。

本縣代表將繼續訪問本地高中,為學生登記和預登記,並教育他們關於VCA選舉模式。雖然在2018年6月5日的選舉投票期間,本縣裡的高校將不會上課,但登記註冊與選務處將提前向有興趣的高校組織提供信息。

個人選民之網絡

外展和教育活動不限於組織。作為互助網絡的一份子,個別選民可以通知登記註冊與選務處投票的障礙,並提供解決方案,以確保對新投票模式的廣泛認知。選務處正在其網站上為此製定一份聯繫表,並提供辦公室聯繫信息以便投票中心接收選民意見。

參加縣教育研討會的選民將獲得可佩戴的徽章,上面印有“詢問我有關聖馬刁縣選民的選項 - 選擇何時、何地以及如何投票”。

將來,登記註冊與選務處可能設立一個選民參與委員會,專注於處理投票障礙和提供解決方案,以確保提高選民投票率。

非英語偏好的選民

作為外展工作的一部分,本縣將繼續並擴大對非英語偏好的選民的外展。

向所有為聖馬刁縣(San Mateo County)居民服務的媒體公布免費的選民援助熱線,提供多語言服務。此外,還將向西班牙文、中文、菲律賓語和韓文的媒體刊登廣告,以推廣援助熱線。

加州州務卿已經根據美國人口普查數據認定需要語言援助的投票中心。額外的認定將聽取公眾和LAAC的意見。

媒體合作夥伴,包括非英語語言媒體,在附錄中。本縣已將公眾意見的其他媒體合作夥伴納入EAP草案。

殘障選民

本縣長期致力於與殘障選民合作,增加民主進程的普及性。登記註冊與選務處的網站www.smcacre.org為殘障選民提供信息和資源,包括eSlate電子投票機、無障礙郵寄投票系統,投票中心和VAAC的ADA無障礙要求。本縣還向康復醫院、盲人與視力障礙者光明之家、Vista盲人中心、聖塔克拉拉谷盲人中心、殘障人獨立中心、舊金山獨立生活資源中心和半島義工 – Meals on Wheels 等地方提供有關這些資源的信息。

本縣向所有為聖馬刁縣(San Mateo County)居民服務的媒體發布新聞稿,將公布免費的選民援助熱線,為有聽力障礙的人士提供無障礙服務。

有殘障的選民可以要求本縣將選票寄到他們的家中,或者有一台電子投票機送到他們的家中。殘障選民也可以使用他們的個人電腦通過郵寄無障礙系統投票下載和標記他們的選票。投票中心的工作人員可帶一張紙質的替代選票或eSlate無障礙電子投票機給停靠在路邊的汽車裡的殘障選民投票。

大多數投票中心都可以通過聖馬刁縣(San Mateo County)的巴士服務Sam Trans到達。無法獨立使用常規SamTrans巴士服務的殘障人士,有時或全部時間都可以使用輔助客運服務。聖馬刁縣(San Mateo County)運輸區提供輔助客運服務,海灣邊可用 Redi-Wheels,海岸邊可用RediCoast。乘客可打電話提前一至七天預訂旅程。登記註冊與選務處正在與輔助客運服務協調合作,擴大為殘障人士服務的投票機會。

如果殘障選民無法通過輔助客運服務,預訂到最近的投票中心,那麼可以透過登記註冊與選務處安排和支付費用,以提供往返服務(縣內)。

協調各方的參與

公民可以直接在registertovote.ca.gov註冊投票或者通過本縣選舉網站的鏈接www.smcacre.org州選民登記網站來註冊投票。公民可以在本縣登記註冊與選務處、市政廳和遍布全縣各地的圖書館與郵局領取選民登記表。為低收入家庭和殘障人士服務的縣機構為其客戶提供選民登記表。機動車輛管理局(DMV)和州務卿正在努力建立一個定義為AB 1461的新加州駕車選民計劃。在DMV,這個新計劃將自動註冊任何有資格投票的人士,除非該人士選擇退出註冊投票。預計將於2018年4月開始選民登記,同時,登記註冊與選務處將根據要求郵寄登記表格。

州務卿為低收入居民和殘障人士服務的縣級機構提供全國選民登記法(NVRA)的資源和培訓。這些機構包括但不限於:CalFresh、CalWORKs、Medi-Cal、婦幼營養補助計劃(WIC)、居家扶助服務(IHSS)、Covered California、加州醫療福利交換處、職業康復服務處、獨立生活中心、殘障人士福利服務處區域中心、與聾人訪問計劃簽約的辦公室、州和縣的精神和心理健康部門以及與這些部門簽約提供服務的私人醫生。本縣將根據要求向機構的協調員和工作人員提供更多信息和培訓。

EAP草案包括為聖馬刁縣(San Mateo County)居民(Coastside Hope、聖馬刁縣El Concilio、Fair Oaks社區中心、Pacifica資源中心、Puente de la Costa Sur和Samaritan House)提供安全網服務的八家核心服務機構中的六家。經修訂的EAP草案增加了帝利城市社區服務中心和YMCA社區資源中心。

本縣定期給縣警長辦公室提供有關投票權和選舉的消息,以便告之縣內懲教機構的囚犯們。

同時也為聖馬刁縣(San Mateo County)Service League的囚犯,以及Service League和David E. Lewis社區重返中心的前囚犯提供選舉消息。

聖馬刁縣(San Mateo County)運輸部門在布里斯本、帝利市、東帕洛阿托、福斯特市、半月灣、蒙洛帕克、聖卡洛斯、聖馬刁和南舊金山提供免費社區班車。作為Get Up&Go計劃的一部分,半島猶太人社區中心(PJCC)為不開車的老年人提供低成本的上門服務及輪椅無障礙巴士和汽車服務。社區成員可以使用由非營利組織 OUTREACH維護的在線可搜索數據庫www.onecalloneclick.org來定位服務並與現場人員聊天,或致電408-436-2865與OUTREACH移動服務經理聯繫,以獲得一對一服務。

移動投票設置將部署到Pescadero和La Honda,以解決地理上偏遠且人口稀少的地區不需要固定投票站的問題。

選民直接聯繫 

直接聯繫選民是本縣告知選民2015年11月3日全郵寄選票選舉最有效的方法。

除了在選票樣本和正式選民資料手冊與郵寄選票投票提供詳情,本縣還預定通過郵寄三張明信片告知選民新的選舉模式。第一張明信片將通知所有已登記選民新的投票模式。第二張明信片將寄給那些以前沒有收到郵寄選票的選民,提醒他們即將到來的選票,並提供投票中心詳情。第三張明信片將在選舉前的最後幾天寄給仍未郵寄選票的選民予以提醒,並提供索取替換選票詳情和投票中心地點。

本計劃的附錄包含2015年11月3日全郵寄選票選舉的明信片樣本。

公共服務通知 

本縣將在電視上發放公益廣告(PSA)腳本,為聾人或聽力障礙的選民提供視覺或隱藏式字幕。收音機廣播劇本將要求電台在他們的關聯網站上發布相關信息以協助接觸選民。

本縣將提供原圖,以用於打印和網上的公益廣告,以及政府和社區合作夥伴的社交媒體和電子通訊。打印的公益廣告同時要求在任何有盲人和視障人士音頻的附屬網站上公布。

本縣將為服務聖馬刁縣(San Mateo County)的媒體提供西班牙語、中文、菲律賓語和韓文的公益廣告內容,以告知選民即將舉行的選舉,並推廣免費的選民援助熱線。原圖也予以提供。

預算

2018年6月5日的全州直接初選已經獲得241,000美元撥款用於選民教育和外展項目。而且,登記註冊與選務處將提供內部支援,協助準備圖文和外展資料、公眾介紹及社區外展活動。

預算將允許在報紙、電視、電台和社交媒體上購買廣告。這些資金的一部分將分配給語言翻譯和盲文制作。外展預算不包括向已登記選民直接郵寄的印刷和郵資費用。為此,2018年6月5日全州直接初選預算需要增加20萬美元。

此外,加州選民選擇聯盟已經向社區組織提供資助,以爭取他們對VCA外展計劃的支持。關於加州選民選擇聯盟以及其資助計劃的具體內容,可以從https://voterschoice.org獲得。